close

TG LOGO.jpg 

新聞來源:http://sports.yam.com/msn/sports/201001/20100117216421.html

民生@報許瑞瑜/歸仁報導

 

●98年企業六年男女排球聯賽移師台南縣長榮大學體育館,尚未開胡的國訓男排隊以3:1後來居上扳倒易樺工程,拿下六年首勝也賺到一天榮譽假;提早三個多小時到球場備戰的TOP GIRL女排士氣如虹,以25:19、17、17打敗conti,相隔56天後拿下第二勝,兩隊都HIGH翻!

 

這項比賽女子組17日下午2時起將續在台南長榮大學體育館較勁,由TOP GIRL對conti,3時30分男子組台電對國訓中心,5時MIZUNO(美津濃)對易樺工程,現場有發送精美的企業排球聯賽快報N0.2,歡迎民眾踴躍到場觀戰。

 

由於台電女排隊陣中有四名球員赴越南打賓典杯國際排球賽,中華排球協會將第五同的賽程作了適當調整,也就是說,TOP GIRL和conti從16日起將一連對戰五場,對兩隊球員的體力和狀況調整,都是考驗。

 

TOP GIRL女排隊從去年11月21日,在新竹開幕站以直落三扳倒台電隊後,接下來三度對到台電,吞下三連敗,為了確保第二勝可以順利到手,下午三點的賽程,TOP GIRL中午12點不到便到體育館備戰,練球時間比對手多了一個多小時以上,企圖心可見一斑。

 

比賽剛開打時雙方勢均力敵,TOPGIRL主攻手鄧衍敏、廖琬如在舉球員陳婉菁的穿針引線下,屢屢突破conti防線,但cont也i不甘示弱,陳融瑄單腳背飛發功連下三城,將比數從12:16追成15 : 16,但此時conti最令人擔心的接發球失誤及防守漏洞再現,讓TOP GIRL以25:19拔得頭籌。

 

第二局conti依舊綁手綁腳,雖一度在黃秀敏的四號位長攻砲火猛烈,搭配許芳華的中間快攻,以8:6後來居上,但TOPGIRL眼見苗頭不對,立即喊停,教練張恩崇面授機宜後,靠陳怡如攔網、鄧衍敏攻擊奪回19:15領先,並以25:17、25:17連下兩城,3:0大勝而返,讓conti苦吞下五連敗。

 

第二勝辛苦到手,TOP GIRL女排隊教練張恩崇雖然開心,但卻不滿意球員的表現,「除了後排攻擊較多值得肯定外,球員的心態似乎還停留在學生球隊階段,欠缺個人風格,網上處理球的技術不夠純熟,出現七次不應該的失誤,而且感覺上完全是在打自己的球,沒有視對手情況因應、調整打法,這一點還要改進。」

 

次場男子組賽程,二勝六負的易樺體育工程與尚未開胡的國訓對壘,國訓中心主攻手洪榮宗一開賽便大顯神通,頻頻在二號位建功,快攻手甘秉宗牽制易樺工程攔網,將比數拉開,但易樺工程彭為銘、姜義峰、林志勇等人連珠砲齊發,很快扳回失,國訓因攻擊點不夠多被,經常碰壁,讓易樺工程以25 : 22拿下首局。

 

第二局起國訓中心利用中間快攻掩護,洪榮宗及李元榆二號位的移位攻擊奏效,取得15:10,易樺工程雖緊急叫停,設法改善接發球未到位缺失,但力拚榮譽假的國訓阿兵哥們氣燄高漲,加緊進攻腳步,以25:17扳成1:1。

 

第三局國訓乘勝追擊,洪榮宗展現全方位攻勢,陳慶園、雷博盛一波波火力,取得11:4,國訓舉球員鄭逸翔不斷以優異的配球,讓國訓的攻擊利箭穿透易樺工程心臟地帶,眼見球員無法有效挽回落後局面,易樺工程教頭費嘉騏臉色愈來愈難看,直到國訓中心以25:21拿下第三局後,始終未發一語。  

追求首勝企圖心熾烈的國訓中心,第四局一鼓作氣,連攻帶攔硬是將比數拉開至7:1,洪榮宗更是一夫當關,萬夫莫敵,前後排攻擊均難不倒他,率國訓中心以25:16勇奪第四局,逆轉勝近況不佳的易樺,終於在開賽第五週嘗到勝利果實易樺工程則苦吞三連敗,目前戰績為二勝七負,些微領先國訓中心的一勝八敗。  

首勝終於到手,賺到一天榮譽假,國訓隊全隊HIGH到不行,管理韓洪敏給大家鼓勵時,球員們笑說:「妳是我們的Lucky girl!」教練陳一富表示,此役國訓贏在士氣較高昂、守備較佳。  

隊長洪榮宗坦承,之前一直輸,輸到全隊完全沒有士氣,很不好帶,但球員們彼此間感情很好,就像是兄弟一樣團結,前幾場不小心讓首勝機會擦肩而過,這一場有把握住,相信大家會愈打愈有信心,「希望能一鼓作氣,繼續贏下去!」 

最後一場比賽,由同為七勝一負的台電與MIZUNO展開龍頭寶座之爭,仇人見面分外眼紅,一開賽台電即展開高空轟炸,江天祐及鄧政偉二支高射砲接力猛轟MIZUNO陣地,王明俊與林顯丞繼續在MIZUNO傷口上灑鹽,將比數差距擴大至18::12,最後台電在新秀黃建逢後排攻擊得分下,以 25:20搶下好采頭。  

第二局MIZUNO戴家瑞及溫笙銘發威,一度取得6 : 3的領先,台電暫停後開始展開快攻戰術,將落後的分數要回來,隨後MIZUNO隊長張建邦數度在球隊落後1、2分時挺身而出,用靈活的手腕專打touch out,一路僵持到24:24時,MIZUNO戴家瑞攔下重要的一球,加上台電王明俊修正球攻擊出界,讓MIZUNO以26 : 24扳回一局。

 

第三局場上廝殺激烈,球員為了撲救險球,連帶球場周邊的廣告看板遭了殃,經常被撞得東倒西歪,但球員奮戰不懈的精神,直讓全場觀眾拼命鼓掌叫好,終場台電以25:19、25:23連下兩城,3:1拿下最後勝利,戰績八勝一負壓過MIZUNO的七勝二負,坐穩龍頭寶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gvo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