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學長是排協的副理事長,加上從以前跟排球就有很深的淵源,及抱著回饋排球運動的心,並且希望藉此鼓勵學生球員以及發掘人才,TOP GIRL總經理賴文鴻毅然決定投入國內排球市場經營。

 

賴總經理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打排球,國中時便進入當時的排球名校成淵國中就讀,畢業之後也進入台北商專就讀,都是當時排球名校,而賴總經理對於國中時期這段鐵一般紀律的訓練更具深刻體驗,他覺得國中的教練對他影響最深,且這三年的訓練並未影響到課業,反而從這段期間的訓練得到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,尤其是練就了比一般人更好的挫折忍受力及抗壓性,而這更造就今日他在商場上能面對各種考驗的一大幫助。

 

賴總經理小學時期是擔任攻擊手的角色,國中時期則是擔任輔助舉球員(舉球對角或稱為接應),對於國中時期印象最深刻的事,似乎是三年都在練球,不過他卻樂在其中,喜歡享受這種群體為了一個目標一起努力,藉由團隊合作來提升凝聚力,在訓練過程中,培養挫折忍受能力,最後也達成他們稱霸全國的目標,這項光榮喜悅似乎不是言語所能形容的。

 

而賴總經理進入職場後,由於本身是運動員出身,台灣又未有本土自有品牌,因此就建立了奇思企業,自創TOP GIRL這個品牌,之後他除了繼續充實TOP GIRL球隊實力之外,也有意藉助本身企業力量開發運動相關商品往後希望能涉及球衣、專業運動用品、護具這方面等,尤其是會以排球相關用品為主,屆時或許台灣也會有自己本土專業的排球運動品牌。

 

IMG_2672三張.JPG 

最後賴總經理也對台灣運動發展提出看法,他認為台灣需要走專業運動才能提升國際能見度,而他也看好排球是具有能見度的一項運動,尤其是對於以台灣發展女排這一塊,他認為台灣女排在國際賽也較有競爭力,獲得名次可能性也相對較大,只要能好好經營,必定能有一番成就。

本文同時刊登在排球滿屋http://vhouse2u.pixnet.net/blog/post/2662669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gvo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