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企業聯賽下半季開打了,最讓球迷驚艷的,大概就是TOP GIRL的新血----中華女排的黃金女左手「阿非.陳菀婷」的加入了!

這個小女孩平常笑起來、說話都很靦腆,但是打起球來霸氣十足!從07年世界女排大獎賽認識到現在,一路看她成長,每次看她飛起來攻擊、成功得分後振臂的樣子,就覺得中華女排很有希望!

 三年前的阿非,小小年紀就跟著學姐們征戰,雖然上場的機會不多,但是07年的夏天,我想也是她蛻變成長最多的一年,有了難得的成人隊國際賽經驗,阿非的視野是不同於其他同年紀的球員的。

不過現在的阿非,卻受到傷勢困擾很久了!因為排球這種一直在跳躍的運動,國內大多數的球場地板對排球員來說真的都是不及格的,避震度不夠!所以幾乎所有優秀的選手膝蓋都像玻璃一樣,非常脆弱!阿非也是一樣。

其實她現在的膝蓋還是疼痛,在去年五月動過膝關節手術後,一直沒辦法好好復健休息,也讓她心態上出現了疲勞感,以前打排球奮戰的快樂不見了,有時看她笑容不再像小時候那樣燦爛開心、沒煩惱,就覺得國家真的欠了她很多東西!她想要的自由、想要的休養,都沒能確實給予她。

阿非很有想法,也有自己的目標,對於今年的廣州亞運,阿非一直以來都很想能向前一批學姐一樣,為國爭光、為自己留下球員生涯美麗的一頁,只是現在傷勢影響和國家隊不間斷的集訓,讓她有些喘不過氣,但她還是咬牙苦撐著。

現在集訓暫時告一小段落,可以稍稍喘口氣,阿非也可以暫離感覺一直被囚禁的左訓中心,回到母隊師大女排,和同學、學姐一起組成TOP GIRL隊,參與企業排球聯賽,她的心情其實是喜悅開心的,感受得出來她想要和姐妹們一塊同甘共苦,而不是自己苦悶的待在左訓中心裡,雖然在企聯比賽的阿非,兩個膝蓋包得一層一層像木乃伊一樣,但她的表情又重回到07年時,讓人看到她單純喜歡排球的樣子。

阿非對排球運動的投入,那種精神真的讓人很感動,所以女排NO.1,真的「非」她莫屬啦!只是,很可惜國內難得有這麼認真努力的球員,還這麼年輕還有這麼漫長的運動生命,真的希望大家能夠讓她能有復原的機會,讓她真的可以多為國家效力幾年。要有好的球員,要讓好的選手運動生命更長久,相關單位真的應該在硬體設施上好好的重新審視一番!才能保護我們的選手。

也祝福阿非可以好好把傷養好,重新找回最初打排球的快樂和喜悅!

1377555087.jpg 1679379531.jpg 

1679379530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gvo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