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G LOGO.jpg

TOP GIRL,  Play Well

  連續六年的企業聯賽今年首度有女子組的賽事加入,TOP GIRL女排就是其中一支。TOP GIRL以台灣師大女排為主體,唯獨鄧衍敏非台師大體系的球員。台師大女排在大專排球聯賽中,已經達成了二連霸,今年更準備往三連霸的目標邁進。TOP GIRL 隊長陳婉菁表示:「很高興能夠參加企業聯賽這樣高等級的比賽,尤其十分感謝TOP GIRL的贊助,更希望隊員們能不負TOP GIRL的名稱,拿到聯賽冠軍。」

 

  TOP GIRL不僅隊員各個大有來頭,連張恩崇教練的資歷也很豐富,張教練是兩屆亞運(1998曼谷亞運、2002釜山亞運)國手,從國手退役後開始擔任排球教練,除了在師大擔任排球隊的教練外,更是近幾屆世大運的教練團成員(2003大邱世大運、2005伊士麥世大運、2007曼谷世大運)TOP GIRL隊員也表示:「教練是我們的偶像,能被張教練指導真的很開心。而且教練很厲害,會根據我們每個人的特色幫我們設計戰術和訓練方式,讓我們在比賽中盡可能發揮出自己的實力。」

 

  在場上,TOP GIRL有他們自己的特色與絕招,除了苦練發球外,張教練更強調要加強選手的速度與耐力。在發球上,教練要求選手發球都要以跳發的方式進行,主要目的是練習目前國際上發球的趨勢─漂浮球。漂浮球的苦練也立即在TOP GIRL企業聯賽初試啼聲時,發揮了很大的功用,幫助TOP GIRL得以擊敗對手。除了技術與體能上的鍛鍊外,TOP GIRL女排也很強調心理素質的提升,張恩崇教練表示:「球員彼此的技術,到這個階段已經較難有明顯差別,但是心理素質的好壞,卻能影響到球員的表現。」

 

  TOP GIRL全體隊員皆表示這次企業聯賽對他們來說十分重要,他們絕對會拼盡全力打好每一場比賽,雖然身高可能不如人,但她們一定會跳得比誰都高,跑得比誰都快,衝得比誰都猛,撐得比誰都久,拼得比誰都兇,勢必要成為真正的TOP GIRL

1623470220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gvo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