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G981121-3.jpg

    98年企業六年男女排球聯賽,今天在新竹市立體育館鳴鑼揭幕。企業六年排球聯賽今年展現全新風貌,首度籌組三支女子隊加入聯賽行列,分別是:台電公司、TOP GIRL(奇思企業)、conti(百洲企業),期盼能藉此提昇國內男女排球技術水準。

    開幕戰由美麗的娘子軍打頭陣,台電女排出戰由台灣師大及台北體院為主力的TOP GIRL(奇思企業)隊,台電排出先發陣容為吳淑芬、吳可柔、蔡盈鳳、何彥池、顏佩玲、顧乃涵,TOP GIRL則以鄧衍敏、陳婉菁、陳怡如、王英瑛、黃思綺、廖琬如應戰。

    比賽一開打,TOP GIRL鄧衍敏大砲威力,而台電又失誤連連,TOP GIRL取得6:0的領先優勢,台電姚承杉教練緊急叫停後,台電得分終於開張,但TOP GIRL還是以8:3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。雖然台電整體身材及經驗佔優勢,但TOP GIRL發揮初生之犢不畏虎精神,凌厲的跳躍漂浮球威力,阻斷了台電的傳輸線,TOP GIRL將比數拉開到19:12的大幅領先。TOP GIRL小球員在專屬紅色加油團助威下,愈打愈順手,自由球員呂美惠幾次精采撲救險球,帶動全隊士氣,TOP GIRL終以25:18拿下第一局。

 

    換邊再戰,TOP GIRL仍維持好手感,身材並不高大的鄧衍敏,前後排扣殺如入無人之境,率領球隊取得6:2領先。台電吳可柔與蔡盈鳳在球隊危急之際挺身而出,前排扣殺攔網奏效,再將比數追成7:7平手。但TOP GIRL陳怡如發球有如神助,連吃三記「愛司」,台電陣腳大亂,攻擊又接連失誤,讓TOP GIRL再取得14:7的絕對領先優勢。一路處於落後劣勢的台電隊,雖然極力反撲,但接發球無法到位的老毛病再現,且TOP GIRL球員肯拼肯纏,主攻手廖琬如又表現突出,團隊戰力勝過於台電,TOP GIRL再以25:19取得聽牌優勢。

    連輸二局的台電,第三局仍無起色,接發球也好、攻擊也好、發球也好,全隊有如瘟疫纏身一般,輪流失誤送分,比賽中段即以6:16遙遙落後,急得台電教練團直跳腳。TOP GIRL主攻守鄧衍敏發揮驚人的彈跳能力,前排四號位扣殺令台電束手無策,隊中第一長人黃思綺的中間快板及攔網也有所發揮,使得台電隊愈打愈急,卻也讓失分愈拉愈大,最後TOP GIRL輕鬆以25:13贏得第三局,也贏得企業六年男女排球聯賽開幕戰首勝。

<新聞來源>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新聞稿

相關新聞連結:

http://tgvolley.pixnet.net/album/set/15747553

紅魔鬼加油團:

合影.jpg

1251685257.jpg 

比賽照片:  

1205175616.jpg 

1205175662.jpg 

1205175653.jpg 

1205175660.jpg 

120517564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gvo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